英亚电竞app

沈阳自动化所举办科技伦理治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陈克研作报告

  王洪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1122日,英亚电竞app举办了科技伦理治理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医科大学普通级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陈克研、科技成果评价与转化科科长王泽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伦理办公室主任王洪作报告。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周峰,以及机器人学研究室、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等医疗机器人、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30余人听取报告。纪委副书记、监审办主任王希主持会议。

  陈克研以《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为题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动物管理体系,讲解了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的概念与基本要求。王泽民以《科技伦理政策和科技伦理管理》为题作报告,分享了中国医科大学在科技伦理管理的组织架构、审核流程、审查要点等方面的经验。王洪以《伦理委员会建立与管理》为题作报告,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伦理委员会体系建设、伦理审查、组织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科技伦理治理的基本框架。

  报告会后,陈克研、王洪与相关科研人员开展座谈交流,讨论并解答有关科技伦理治理问题,包括研究所开展医疗手术机器人、人工智能等科研活动中涉及科技伦理敏感区的规范化操作等。

  沈阳自动化所认真落实国家、中科院发布的关于科技伦理治理的指导意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科技伦理管理的工作机制,加强科技伦理教育培训,提升科技伦理治理能力,为科研活动健康发展提供保障与支持。(监审办)


附件下载:

英亚电竞app(中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