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电竞app

沈阳自动化所举行“机智过人、智见未来”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副所长刘连庆作报告

 

人教处处长王明辉在开营仪式上讲话

 

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主任武学民在闭营仪式上讲话

 

参观南塔所区

 

活动合影

  819日,英亚电竞app2022年度“机智过人、智见未来”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活动圆满结束。全国100余所高等院校、200余名优秀学子报名参与,来自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60余名大学生最终来到沈阳自动化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人事教育处处长王明辉代表全所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暑期学校这一平台了解机器人技术发展的前沿动态,畅游先进科技的知识海洋,感受研究所丰富精彩的科研学习生活。

  在“我与大咖零距离”报告环节,同学们聆听了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刘连庆研究员作的《类生命机器人——生命系统和机电系统深度融合的感知、驱动和智能》报告。在研究室介绍环节,同学们对研究所各个研究室的研究方向与成果有了详细的了解。在畅游园区和实验室环节,同学们参观了创新路所区、南塔街所区与新岛街所区,深入了解研究所科研条件、所区风貌、历史贡献和研究方向等。

  在闭营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主任武学民表示,希望明年9月份与同学们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再见。他激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暑期学校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沉浸式体验研究所的科研学习生活,传播了研究所的良好形象,促进研究所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同学们表示,通过暑期学校,对研究所科研方向、科研成果、科研条件、实验环境等有了深入了解,对今后专业知识的学习充满信心;在活动中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前沿科技,增添了对科研的兴趣,为今后的科研道路埋下了伏笔。(人教处)


附件下载:

英亚电竞app(中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