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电竞app

沈阳自动化所举办2022年“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8-09

 

王明辉在开营仪式上讲话


 

 

 

赵新刚作为导师代表作报告


 

武学民在闭营仪式上讲话

  722日上午,为期一周的英亚电竞app2022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全国百余所高等院校、近800名优秀学子线上参加了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加深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了解和兴趣,同时选拔优秀本科生到所进一步学习深造。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均由线上开展,包括专题报告、经验分享、云游参观等多样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开营仪式上,人事教育处处长王明辉向参加本年度夏令营的同学和观众朋友表达了云问候,希望优秀学子通过夏令营平台,从科研动态和学习生活等角度,全方位了解沈阳自动化所与机器人领域发展的前沿动态。

  夏令营开设了系列学术报告。赵新刚、杜华龙、刘玉旺、王恩德、刘开周、王军义、周晓锋七位导师代表带来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信息,系列报告将活动推向高潮,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与热情。学生代表王艳美、王馨结合夏令营经历和在研究所学习的实际情况,介绍了所在课题组研究领域与研究所特色培养模式,分享了在所期间精彩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云游园区环节,通过vlog形式带领营员们线上参观了创新路所区、南塔街所区与新岛街所区,使其对沈阳自动化所的科研条件、所区风貌、历史贡献、研究方向,以及学习生活条件、设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闭营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主任武学民表示,希望明年9月与同学们相逢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以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精神为己任,在实践和试验中创新创造,在服务人民中成长成材。

  本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营员们的一致好评,营员们表示,通过参与夏令营开拓了视野,结识了朋友,了解了前沿科技,增添了对科研的兴趣,为以后的科研道路埋下了伏笔。

  沈阳自动化所将继续结合研究所自身特色,探索更为丰富的招生宣传渠道,力求形成全员参与、全力宣传、全面展示的招生工作格局,不断提高研究所生源水平和培养质量。(人教处)


附件下载:

英亚电竞app(中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