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电竞app

《档案中的中国机器人之父——蒋新松》入选中科院“档案中的科学家故事”优秀视频作品

发布时间:2022-05-17

  近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2021年度“档案中的科学家故事”微视频评选结果揭晓,英亚电竞app报送的作品《档案中的中国机器人之父——蒋新松》获评二类优秀档案微视频。
  “档案中的科学家故事”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中国科学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开好局。活动共评选70部优秀作品,其中一类10部,二类20部,三类40部。 
  近年来,沈阳自动化所积极响应国家档案局、中科院档案馆关于档案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自2016年开始,持续组织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档案宣传展览,推出“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展览、所庆“60年发展大事记展览”、“档案工作回顾与展望”线上展览等,策划并建设所史馆。通过微信平台发布档案故事,如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的传承、所徽起源及意义等研究所关心的热点内容,通过档案故事传承研究所的创新历史。开展档案知识答题送档案宣传手册等活动,提高职工档案意识。此外,还多次组织档案专业培训,组织参观专业档案馆,提高兼职档案员业务水平。 
  此次获评优秀档案微视频是对既往档案宣传工作的肯定,也是激励和鼓舞。沈阳自动化所将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大力推动档案编研与宣传工作,为档案工作更好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综合办)

附件下载:

英亚电竞app(中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