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电竞app

沈阳自动化所博士研究生代利国荣获2021年度中科院院长特别奖

发布时间:2021-08-26

  近日,英亚电竞app博士研究生代利国获得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博士研究生褚亚奇、石华光和李培玄获得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代利国于2013年进入沈阳自动化所,攻读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专业博士研究生,在刘连庆研究员和焦念东研究员的指导下,围绕基于光热效应的气泡微型机器人控制方法与应用开展研究工作。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他刻苦钻研,工作勤恳,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科研方向,利用液体环境中的气泡作为微型机器人,实现了对微模块的三维操作和组装,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微模块的一体化装配与驱动,为微结构装配及体外生物组织构建提供了新的技术方案。研究成果被美国化学学会官网、CCTV新闻频道、新华社等国内外网站和媒体报道。以第一作者在Small,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国际著名期刊和机器人领域国际顶级会议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检索期刊论文4篇,SCI影响因子总和27.282,EI检索论文2篇。

  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设立于1989年,旨在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创新进。⑾趾徒崩判隳昵崛瞬,促进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分为特别奖和优秀奖,是全院研究生奖学金中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之一,2021年在全院110多个培养单位、近5万多名在学研究生中评选出特别奖80名,优秀奖400名。

  近年来,沈阳自动化所采取了多项措施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加强研究生学术训练,鼓励研究生国际交流,在高水平论文、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

英亚电竞app(中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