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电竞app

沈阳自动化所刘金国、张鑫分获中科院优秀导师奖、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0-10-21

  近日,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评选结果揭晓。英亚电竞app研究生张鑫荣获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指导教师刘金国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张鑫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面向在轨捕获任务的空间机器人运动规划与解耦控制研究》,旨在采用空间机械臂技术实现对空间碎片的主动清除。在刘金国的指导下,张鑫围绕空间机器人广义雅可比矩阵的动力学奇异性,基体与机械臂的动力学耦合特性及如何捕获不具备抓捕特征的空间目标等问题开展理论和实验研究,做出了一系列创新研究工作。相关成果已发表在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Nonlinear Dynamics, Acta Astronautica等国际知名期刊。

  刘金国长期从事空间智能装备及仿生机器人研究,已培养多名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其中多名学生获国家奖学金、中科院院长优秀奖、中科院三好学生及国内外会议优秀论文奖等,成为相关领域的重要新生力量。

  入选“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论文每年不超过100篇,均为在本学科前沿方面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并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内同领域的领先水平或国际同类领域的先进水平。据了解,沈阳自动化所多名博士生先后获得过该奖项,这也是研究所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后取得重大成果和重大进展的体现。(人教处 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

英亚电竞app(中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