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电竞app

浙江大学邹俊教授作客“机器人学前沿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1

  邹俊作报告

  刘连庆为邹俊颁发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荣誉证书

  会议现场

  近日,应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浙江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科技联盟秘书长邹俊教授访问英亚电竞app,作客“机器人学前沿学术论坛”,作了题为《基于流体动力的柔性驱动与传动的一些探索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刘连庆出席并主持报告会,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流体本身易变形、能流动,是实现柔性驱动与传动的理想介质,国内外在这一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但是流体作为传动介质在应用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容易泄露、难以实现模块化等。报告中,邹俊介绍了团队在以上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思考,对未来该领域研究的畅想。

  报告以“从基本逻辑出发”“从学科痛点出发”“从外围出发”三个角度切入软体机器人相关研究,分享了利用流体做软体传动介质在软体机器人领域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从哲学的角度思考了推动科研发展的驱动力及中西方文化中朴素价值观对科研方向的引领。邹俊在报告中还分享了研究生普遍关切的有关顶刊发表的一些经验和建议。

  报告结束后,刘连庆为邹俊颁发了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荣誉证书。随后,邹俊与科研人员、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对研究生的相关问题做了耐心解答。报告内容丰富新颖,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软体机器人的历史背景、前沿研究、产业应用与未来发展,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访问期间,邹俊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机器人前沿学术论坛”系列讲座创办于2011年,每年邀请约10位活跃在机器人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来所交流访问,并开展学术讲座,为沈阳自动化所与所外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深入交流、探讨和合作的平台,对拓宽研究所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以及促进研究所机器人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

英亚电竞app(中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