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电竞app

沈阳自动化所举行“薄壳构件振动控制技术及减振优化设计”主题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孙伟作报告

  9月1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沈阳自动化所小组举办了以“薄壁结构振动控制技术”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应青促会会员、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骆海涛研究员的邀请,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孙伟教授作了题为《薄壳构件振动控制技术及减振优化设计》的主题报告。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会员、科研工作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薄壳构件在航空、航天、舰船、车辆等装备中广泛应用,其在服役过程中经常由于振动超标或振动疲劳而发生故障或失效。孙伟在报告中生动地描述了实施薄壳构件振动控制的总体技术流程,重点介绍了适用于薄壳构件振动控制的硬涂层阻尼减振技术、粘弹性阻尼减振技术和压电主被动减振技术,同时对薄壳构件减振中的优化设计需求及方法进行了系统性总结。

  孙伟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为后续的学科交叉创新研究与学术交流提供了参考,进一步丰富了与会人员的研究思路。

  孙伟是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航空动力装备振动及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人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振动与噪声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机械结构系统动力学、振动控制、螺栓连接结构抗振设计等方面研究,主持或参加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和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等课题近20余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10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10项。参与撰写专著5部,主编规划教材5部。获得了包括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6项省部级奖励。  


附件下载:

英亚电竞app(中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