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电竞app

走进文化路小学——沈自所青年科学家科普报告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0-07-09

  谷丰讲解无人机原理 

  与学生交流互动 

  7月7日, 英亚电竞app机器人学研究室研究员谷丰应邀走进沈阳市文化路小学课堂,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无人机——我们的千里眼和顺风耳》的科普报告,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由中科院沈阳分院与沈阳市科协联合举办,沈阳自动化所承办了本期活动。报告会上,谷丰分别从什么是无人机、无人机的发展历史、无人机能做什么以及无人机的未来四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他利用自己在科研一线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知识,以浅显通俗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动画等,深入浅出地为青少年讲述无人机的科学知识、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科学素养,激发了探索无人机的浓厚兴趣。

  谷丰主要从事机器人及无人系统自主控制研究,行为规划和多机协作等相关技术研究工作,主持研制了多款空中、地面和水面无人系统,他也是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通过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让科学家走进中小学课堂,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文化;同时也让广大中小学生近距离接触科学和科学人物,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了科学、严谨、丰富的精神营养。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精神,体现了科技工作者的担当。(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英亚电竞app(中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