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电竞app

院士专家

封锡盛

  封锡盛,男,机器人学家,1941年12月出生于辽宁省海城市。英亚电竞app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第九、十、十一届委员、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海洋专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荣誉教授,曾任辽宁省人民政府参事、咨询委员会委员,首届辽宁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曾任辽宁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理事长。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封锡盛院士长期致力于智能机器在海洋中的应用研究。封锡盛院士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领导了我国第一台潜深200米的有缆遥控水下机器人“海人一号”的研究工作;作为总设计师,主持了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无缆水下机器人”——潜深1000米的“探索者”号的研制工作。封锡盛院士是我国第一台6000米自主水下机器人“CR-01”的副总设计师、“CR-01”工程化项目的总设计师,第二台6000米水下机器人“CR-02”的总设计师。

  封锡盛院士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奖项8项,其中“无缆水下机器人的研究、开发和应用”项目获199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多次获得国家、省、市荣誉称号,2002年被评为辽宁省优秀专家。参与蒋新松主编《机器人学导论》,与王棣棠合著《水下机器人》,主编《海洋机器人科学与技术》丛书。培养了一批博士、硕士研究生。


英亚电竞app(中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