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亚电竞app

沈阳自动化所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会议现场

  1031日,英亚电竞app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孙雷,党委委员、副所长李硕分别作主旨发言。会议由孙雷主持。

  孙雷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他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此外,还重点学习了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国家安全、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

  孙雷在会上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实施,迅速在研究所掀起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孙雷还就研究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三是集力攻关自主创新,高质量完成重大科研任务;四是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参与推动科技体制改革;五是不断深化人才工作改革,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六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科技事业提供精神支撑。

  会上,李硕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作主旨发言。他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中科院实施细则要求;总结了研究所统战工作情况,分析了研究所统战工作特点。

  与会人员表示,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身力量。(党办)


附件下载:

英亚电竞app(中国)科技有限公司